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儿童鼾症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危害吗

儿童鼾症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危害吗

视频内容

  儿童鼾症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危害是非常大的,近几年儿童鼾症是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儿童鼾症,为什么儿童睡觉会出现打呼噜或者张口呼吸或者呼吸音粗的情况呢?

  是因为儿童在睡觉的过程中,他的呼吸道发生了阻塞的情况,就是正常的呼吸道是够呼吸的,呼吸是很顺畅很平稳的。当扁桃体或者腺样体肥大的时候,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呼吸道变窄了,就会出现儿童睡觉打呼噜的情况。

  儿童睡觉打呼噜是见到的,真正医学上的病理生理的改变是孩子睡觉的时候吸入的气体量不足,吸入的气体里边最主要的是什么呢?最主要的就是氧气,儿童在睡觉的过程中,身体也在不断的生长发育,而且睡觉是孩子长身体最重要的时候。

  这个时候睡觉打呼噜,也就是吸入的氧气量不足,对孩子全身的发育会造成缺氧的状态,会造成营养不良,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发布于 2020-08-19   浏览3.9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