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采取哪些防护措施

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采取哪些防护措施

视频内容

  我国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的方案,第一步是重点人群完成接种,第二步是其他人群完全接种。

  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当中,已经实施的非疫苗防控措施还是相当有效的。对于公众来说,虽然可能暂时还没有接种疫苗,但是仍有很多有效的防控手段。比如防疫三件套,如在公共场所或者人员密集的地方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手卫生。还有就是防护五还要,五还要包括: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保持通风等等。

  此外,少数人接种疫苗之后,仍然不可能完全产生保护力或者是接触了新冠病毒,也不可能完全保证不发病。所以目前全人群的免疫屏障在没有建立起来的时候,接种疫苗之后,全民仍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必要的时候也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于 2021-01-13   浏览4.9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