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寻常性痤疮怎么治疗

寻常性痤疮怎么治疗

视频内容

  寻常性痤疮,首先要根据病人病情程度进行个体化治疗,对于轻度痤疮,可以采用外用药物治疗,比如像抗生素软膏,还有用维A酸类药膏来进行治疗。对于中度或者是中重度痤疮,除了用外用药物治疗以外,还可以配合使用物理治疗,比如像果酸,还有红蓝光、火针、420光子等等抗炎、杀菌治疗手段。

  如果比较重痤疮,需要口服药物,比如像抗生素口服药物。如果痤疮反反复复,而且产生了囊肿、结节,往往需要口服异维A酸类药物来防止痤疮发生。对于痤疮治疗炎症消退之后产生炎症后色素沉着,往往需要做果酸治疗。果酸治疗又可以淡化痤疮后黑印、褐色印,又可以减少皮脂腺分泌,防止痤疮复发。

  痤疮后红印,可以采用强脉冲光,也就是光子嫩肤或者是用脉冲染料激光来治疗。因为外用药物治疗效果有限,往往达不到很好效果,所以需要通过光电治疗来祛除。

  对于痤疮后引起疤痕,疤痕又分两种类型,一个是凹陷性疤痕,对于凹陷性疤痕可以采用二氧化碳点阵激光,还有离子束或者射频点阵等等这种方法来促进凹坑修复。对于增生性疤痕可以局部注射糖皮质激素或者是使用激光来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21-07-14   浏览3.2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