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饭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饭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视频内容

  首先健康人成人的空腹血糖在6.1mmol/L以下,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在7.8mmol/L以下,在胰岛素广泛使用的今天,几乎可以忽略死于高血糖和高血糖急性并发症的情况,所以绝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最后都死于糖尿病晚期并发症。

  需要指出的是,妊娠期间的女性为了降低宝宝日后患糖尿病的风险,有国际指南建议,孕妇的空腹血糖大于等于5.3mmol/L,餐后一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0mmol/L或两小时大于等于8.6mmol/L或三小时大于等于7.8mmol/L,四点里面有两点就可以诊断为妊娠糖尿病。

  其控制目标则是在舒适、安全的前提下越低越好,通俗点说就是在没有低血糖或其他不良反应的前提下,妊娠糖尿病的血糖控制得越低越好。

  因此,不同的人群,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水平可以不同,也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加以适当的调整参考值的高低,目的就是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获益。

发布于 2021-12-28   浏览4.5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