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结直肠癌肝转移的局部治疗都有哪些

结直肠癌肝转移的局部治疗都有哪些

视频内容

  结直肠癌肝转移应该是异质性非常强的疾病,有相当一部分患者通过积极的治疗能够获得局部治疗的机会。随着近年来局部治疗手段的进步,以及国际指南的进展,现在结直肠癌肝转移的局部治疗已经逐渐由过去单纯的手术扩大到手术、消融、SDRT以及介入治疗这一些手段。

  对于这些手段应该如何来选择?对于可获得治愈的患者来说,首选的手段还是要进行外科切除。因为文献的报道,外科切除会获得最好的长期生存。对于一些患者没有机会接受外科手术,但是能通过一些局部治疗手段转化为能局部治疗,还是应该积极进行一些局部治疗。在临床当中,如果患者肝体积不够,没有办法接受所有病灶切除,完全可以接受外科手术联合其他手段,比如说消融、sdrt的治疗,以期达到局部完全控制的目标,延长患者的生存,甚至获得治愈。

发布于 2023-01-19   浏览3.4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