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胸口堵闷,喘不上来气是什么原因

胸口堵闷,喘不上来气是什么原因

视频内容

  现在年轻人经常会出现胸口堵闷,喘不上来气的情况,有部分患者经过休息后是可以得到缓解的。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一定要及时就医,一般可能考虑心血管和呼吸系统两个方面的原因:

  1、心脏方面

  如果发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血管狭窄会导致血流量减少,出现心肌缺血的情况,就会出现胸口憋闷,喘不上来气的情况。另外,心脏结构和功能异常,患者也会出现胸口憋闷,喘不上来气的感觉,通过心脏彩超可以确诊。

  2、呼吸系统

  肺栓塞、慢阻肺、气管炎、以及气胸的患者也会出现胸口堵闷,喘不上来气的情况。

  还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是因为生活压力大、工作紧张、休息不足导致的神经功能紊乱。社会心理压力可能会导致很多年轻人情绪低落,胸闷气短,经常叹气,一般长呼出一口气胸闷会缓解一些。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适当休息,调节自己的心态,必要时就医除外一些器质性的心肺疾病。

发布于 2023-05-24   浏览3.8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