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卒中
就诊科室:神经内科
诊断

  可以通过体格检查、颅脑CT、颅脑核磁共振成像、脑血管造影等方式诊断是否存在脑卒中。

  1、体格检查

  通过对患者下达指定动作,判断患者肌肉力量、反射、肢体协调性是否正常,配合完善血压检查,可以对病情进行初步诊断。

  2、颅脑CT

  肾脏功能不全者不能使用造影剂做血管CT检查,通过平扫CT可以准确识别绝大多数脑卒中,还能鉴别非血管性病变。

  3、颅脑核磁共振成像

  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弥散加权成像较为敏感,会呈明显高信号,而出血性脑卒中的MRI信号会随着出血的不同时期发生改变,比较容易诊断。且MRI血管成像还能观察脑动脉瘤、静脉窦血栓等引起的脑卒中病灶。

  4、脑血管造影

  脑血管造影属于有创检查,可以清晰显示脑血管各级分支引起脑卒中的位置、大小、分布等。发病的血管也可以清楚显示,能了解血流动力学改变,是目前血管病变检查的金标准。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