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
就诊科室:消化内科
诊断

  就诊科室:消化内科

  胃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粪便隐血实验:有助于了解患者有无消化道出血,有利于胃炎的鉴别诊断。

  幽门螺杆菌检测:是慢性胃炎的常规检测,可用于判断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对于慢性胃炎的病因诊断有一定的帮助。

  血清学检测:可用于评估胃黏膜是否有萎缩以及萎缩的部位,有助于诊断慢性萎缩性胃炎。

  胃镜检查和活组织检查:是胃炎的确诊方法,尤其是慢性胃炎,胃镜检查可以直接观察到胃肠道内的情况,还可以在直视下取一部分的粘膜进行活组织病理学检查,有利于早期发现癌变。

  胃炎需要与哪些疾病区分?

  胆囊炎

  胃炎是进食辛辣刺激饮食后出现中上腹疼痛,伴有恶心、呕吐症状;急性胆囊炎以进食油腻食物发病为主,呈持续性加重的右腹部疼痛,可放射至右侧肩背部。

  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表现为左侧腹部刀割样疼痛伴有黄疸及高热体征,胃炎以中上腹疼痛为主,无黄疸及高热。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