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乳腺检查报告中BIRADS是什么意思

乳腺检查报告中BIRADS是什么意思

视频内容

  BIRADS即BIRADS系统,是美国放射学会设立的一个乳腺报告和数据的规范系统。其主要目的是在诊断乳腺疾病时,使用的术语更加规范化,使诊断也更加规范化,便于不同的医生和医进行交流和沟通。

  BIRADS系统把乳腺病变分成七类,即0级到6级七类,一般级别越高,恶性的可能性越大。但是BIRADS分级也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因为其单单是从超声的表现上判断的,而超声表现可能有些欺骗性,比如良性病变有可能是恶性的表现,恶性病变也有可能是良性的表现。

  所以BIRADS系统的级别特别高时,也并不代表肯定是恶性。此时建议患者除了做超声的检查之外,最好同时进行钼靶即超声乳腺的X线检查、乳腺的磁共振检查。将多种影像学诊断的结果综合,从而减少乳腺癌的遗漏率。

发布于 2019-04-29   浏览4.8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