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晒伤

什么是晒伤

视频内容

  日晒伤最重要是所有人都可以发生,没有过敏历史人也可以发生,因为是中波紫外线照射在皮肤上产生一种刺激性皮炎,所有人都可以发生,叫日晒伤,境界非常清楚,比如穿着泳衣在外头玩,泳衣里面就是正常皮肤,泳衣外用就是又红又肿皮肤,就叫日光性接触性皮炎。

  晒伤就是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个阶段紫外线,尤其是中波紫外线最为明显时刻,而我们去外面去活动,比如出去旅游,到海边去游泳或者在海边玩,穿得衣服有可能会露着胳膊,露着面部、颈部还有腿部。在中午强烈紫外线照射下俩小时以上,皮肤到了晚上就会出现境界清楚红、肿、瘙痒和疼痛,一搔抓就疼,不抓痒,严重时候表面就会出现个大疱,影响患者起居、睡觉翻身都很困难,这个时候就必须得接受治疗。

发布于 2021-05-18   浏览4.3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