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血糖高吃豆腐可以吗?

血糖高吃豆腐可以吗?

视频内容

  血糖高糖尿病病人,豆腐可以少量吃,吃多了是肯定不行。实际上这是饮食控制问题,饮食和运动是糖尿病基础治疗,饮食控制实际上就是控制饮食总量,也就是总热量,而不是控制某种食物不能吃。糖尿病病人理论上是什么都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控制饮食总摄入量。

  豆腐这一类食品,糖尿病病人或者非糖尿病病人都不建议大量食用,因为是植物蛋白,植物蛋白对于人体来说,吸收能力有限,就是能利用程度有限。一般来说,植物蛋白利用率只能达到50%,就是只有一半被人体吸收,剩下一半基本上被代谢出去了。因为属于蛋白质,含有氮,而氮实际上是肾脏代谢时候,血液里查尿素氮,是一个不能被代谢产物,过量食用会增加肾脏负担,所以大量食用肯定不行。少量食用没有任何问题,所谓少量食用,就是一天总量不超过二、三两,这是一个上限,是标准量。

发布于 2023-10-07   浏览5.1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