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阴茎癌的症状表现

阴茎癌的症状表现

视频内容

  阴茎癌主要表现为局部的肿块,特别是包茎的患者,可以触及阴茎头部有肿块,质地比较硬,同房时有异物感和疼痛感,甚至有部分患者会出现阴茎坏死、出血、感染等现象。

  晚期时阴茎癌患者肿瘤发生远处转移可伴随骨痛、食欲不振、消瘦、贫血等表现。

发布于 2017-07-12   浏览4.5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龟头癌早期症状
龟头癌指阴茎癌,阴茎癌早期症状包括龟头结节、龟头糜烂、龟头疼痛等。 1、龟头结节 阴茎癌属于占位性病变,患者早期随着癌细胞增殖形成占位,可在患处触及结节。 2、龟头糜烂 阴茎癌患者由于病变周围正常组织受到癌细胞浸润,会引起龟头糜烂,应注意加强卫生护理,防止感染。 3、龟头疼痛 患者早期由于龟头黏膜下神经纤维受到肿瘤压迫以及癌细胞浸润,会使其兴奋性增高出现龟头疼痛的症状。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怎么判断是不是阴茎癌
可以从患者症状、体格检查、病理检查来诊断是不是阴茎癌,最终还是依赖于病理检查见到肿瘤细胞。 1.症状 患者感觉阴茎头部刺痛或烧灼样痛,出现丘疹、溃疡、疣或菜花样斑块、脓性分泌物等表现。 2.体格检查 检查时往往在阴茎头部发现异常包块、溃烂、边界不整齐,部分患者体格检查时会发现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3.病理检查 最终的确诊需要取部分组织进行病理检查来明确。 总的来说,对于阴茎癌的诊断需要去医院由专业医生检查后做出判断,还需要和尖锐湿疣、炎症等疾病进行鉴别,不能盲目诊断。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为什么会得阴茎癌
阴茎癌的病因尚未明确,但考虑和以下几种因素有关系,如人乳头状病毒感染(HPV),单纯疱疹病毒(HSV)感染,病毒性皮肤病如尖锐湿疣等,包皮过长及包茎,包皮环切不彻底等。 1.HPV感染 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持续存在,导致炎症的刺激,最终引起癌症的发生,特别是HPV16型和18型,是导致阴茎癌常见的病毒。 2.单纯疱疹病毒(HSV)感染 单纯疱疹病毒Ⅱ型可能是阴茎癌和宫颈癌的致癌质。 3.病毒性皮肤病 包括尖锐湿疣,巨大尖锐湿疣等可能引起阴茎癌。 4.包皮过长及包茎 存在包茎的男性会比一般的男性患有阴茎癌的风险高。此外阴茎分泌物在包皮下聚集,加上清洁不彻底,就容易导致包皮垢以及慢性包皮龟头炎等疾病,也容易诱发阴茎癌。 5.包皮环切不彻底 包皮环切不彻底时残留的部分可能引起阴茎癌。 引起阴茎癌还可能有其他的原因。一旦出现阴茎癌,要注意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积极的治疗部分患者可达到治愈效果。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阴茎癌需要切除吗
阴茎癌一般需要切除。 阴茎癌是起源于阴茎组织的恶性肿瘤,对于患者而言,如果未对病情进行控制,人体内的癌细胞可能会出现浸润、转移现象,进而危及生命。因此,确诊后需要尽早进行手术治疗将病变组织切除,同时清除周围的淋巴结组织,以提高临床治愈的成功率,预防病情扩散。早期患者可以通过部分切除的方式,保留部分性能力;而对于浸润性阴茎癌患者,一般需要将阴茎组织全面切除。此外,对于阴茎癌已经出现浸润、转移现象的患者,术后通常建议进行联合性治疗,包括放疗、化疗等,以延长生存期。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阴茎癌是怎么回事
阴茎癌是长在阴茎上的癌。阴茎是男性的外生殖器,在这个位置上,尤其是在龟头下方冠状沟的位置上,很容易产生恶性的肿瘤,尤其在卫生条件不好或者患者本身有包茎的情况下,产生阴茎癌的比例就会明显的增加。 最常见阴茎癌的表现,在龟头或者龟头下方冠状沟的位置上出现肿物,这种肿物长得像菜花一样,表面质地比较糙脆,可能碰一碰容易出血溃烂,有些人可能卫生条件不太好,肿瘤本身还会伴发感染产生恶臭,这些是它比较常见的临床表现。 由于阴茎本身是一个体表的器官,阴茎癌又是长在它表面,如果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早发现,还是能够达到早期诊断的目的。 当然,通常遇到的情况可能是患者因为长在这个位置比较特殊,认为它是一种性传播疾病,或者是羞于就诊,耽误早期发现和治疗,如果发现阴茎在龟头或者冠状沟这个部位上长出任何的肿物,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正确合理的诊断。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阴茎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阴茎癌早期症状一般包括阴茎头部溃疡、分泌物异常、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等。 1.阴茎头部溃疡 患者的阴茎头部受到癌细胞刺激,局部皮肤发生损伤,会出现溃疡,还会给患者带来疼痛。 2.分泌物异常 患者的阴茎处会出现脓性、血性的分泌物流出,还可能有恶臭味,并且分泌物会逐渐增加。 3.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阴茎癌早期患者局部抵抗力下降,容易继发细菌感染,引发炎症,由于炎症反复发作刺激腹股沟处的淋巴结,会导致局部淋巴结肿大。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阴茎癌转移骨头会疼吗
阴茎癌转移骨头一般会引起疼痛。 阴茎癌是原发于阴茎的恶性肿瘤。随着病情发展,肿瘤细胞可通过血行、淋巴等途径转移至身体各个骨组织处并形成新的转移灶。转移灶内的肿瘤细胞在增殖过程可向骨组织侵犯浸润,并损伤骨质,患者可感到明显骨痛。 阴茎癌转移骨头提示疾病已步入晚期,无法治愈。患者日常要保持患处清洁卫生,饮食上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能够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阴茎癌的饮食
首先对于癌症的患者,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增强免疫力,抗阴茎癌作用的一些食物,比如说甲鱼,乌龟,海龟,水蛇,白花蛇,另外还有一些桑葚,无花果,荔枝,杏仁,丝瓜都是可以多吃一些的。 对于一些局部有感染甚至溃疡的患者可以吃泥鳅,绿豆,金针菜,还有一个吃豆,对于淋巴结肿大的患者可以吃一些百合砂锅田螺,有一些鱼肉。 对于肿瘤的患者一般就是要戒烟戒酒,再就是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有霉变腌制的食物,一些温热性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还有韭菜这些都不要多吃的。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阴茎癌淋巴转移术后流淋巴液要紧吗
阴茎癌在临床上是比较少见的一种疾病,对于阴茎癌的患者如果在早期没有发现,那可能会出现淋巴结转移,这时候可能需要及时的进行手术治疗,需要将阴茎癌切除,另外还需要进行淋巴结清扫手术。 当然在淋巴结清扫手术之后,可能会有淋巴液流出,也就是淋巴漏。 这种病人如果淋巴漏不是很严重,那可能通过一段时间的保守治疗,这种流淋巴液的现象就会逐渐的好转,直到消失,这时候一般是不要紧的。 当然有少数特别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持续的出现淋巴液漏,那严重的可能还需要再次手术治疗。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磁共振能确诊阴茎癌
阴茎癌在临床上是比较少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来说通过磁共振并不能明确诊断阴茎癌。阴茎癌要想确诊,就需要通过阴茎癌的活检病理检查,才可以明确诊断。 通过磁共振等相关辅助检查,以及查体,只能做出初步的诊断,并不能确诊,通过病理检查才可以对阴茎癌作出确诊。 一旦确诊为阴茎癌之后,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手术治疗,只有通过手术将阴茎癌切除,才可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特别在早期的时候,手术切除治疗效果是非常好,术后10年生存率也是比较高。
袁柳凤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如何区别阴茎癌和阴茎尖锐湿疣
  阴茎癌是一种阴茎的恶性肿瘤,是阴茎部位高危HPV长期感染所导致的一种皮肤癌症,所以治疗需要外科进行,或者如果是还会有一些转移,需要到时候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相应的一些肿瘤处理,所以跟尖锐湿疣是完全不一样的。  阴茎的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一种良性的增生,是一种性传播疾病,有传染性,阴茎的尖锐湿疣早期发现就要尽早到医院进行处理。
何峰 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什么是阴茎癌
  阴茎癌也叫龟头癌,是男性生殖系统当中阴茎上面比较多见一种类型。阴茎癌是恶性肿瘤,在以前发病率比较高,但是目前发病率逐渐降低,往往见于有包茎或包皮过长一类病人当中。因为像包茎病人,龟头被挡住不能露出,里面像包皮垢之类脏东西不能很好清理出来,长期慢性刺激会导致龟头或者包皮内板出现慢性炎症,时间一长有可能导致恶变,产生阴茎癌。  由于以前生活条件比较差,卫生条件比较差,所以在解放前阴茎癌确实比较多见,但是目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加强,像包茎这种情况尽早得到了治疗,所以目前阴茎癌发病率越来越低。
何峰 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阴茎癌的病因是什么
  阴茎癌病因目前没有完全弄清楚,对癌症病因其实多方面,也涉及到患者本人遗传因素等等,但是有些比较常见病因就容易导致阴茎癌,就是患者包皮过长或者包茎一类疾病,尤其是像包茎。  包茎指阴茎包皮不能外翻把龟头露出来,因为包皮口比较狭小,在这种情况下包皮内板和龟头之间产生包皮垢不容易清除出来。长期刺激会引起长期慢性炎症,导致局部组织出现恶性变化而导致阴茎癌。  由于龟头不能露出来,在早期出现龟头癌时候往往不容易发现,所以有时候出现像有脓性分泌物或者血性分泌物时候才会引起重视,所以如果患者有包茎疾病,应该尽早治疗,以防出现严重后果。
李刚琴 副主任医师
无锡市中医医院 三甲
阴茎癌能治好么
  阴茎癌是否能够治好,和病情发展的程度有关。早期阴茎癌能够治愈,50岁以后的男性是阴茎癌主要的发病人群,出现阴茎癌和包皮过长、受到感染等有关。  治疗主要是采取手术的方法,还可以治疗包括激光灼除、冷冻放疗等,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任其发展,病死率比较高。
荣建红 主任医师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三甲
阴茎癌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阴茎癌的患者,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饮食营养的综合平衡。建议适当补充各种蛋白质、脂肪。要多补充各种新鲜的青菜、水果、粗粮、粗纤维素食物,这样才可以保证人体正常营养需要。  对于阴茎癌的患者,发现后早期进行手术治疗,绝大多数效果都很好。晚期阴茎癌需要行阴茎部分切或者全切手术,手术后应该配合化疗和放疗。特别是在化疗和放疗期间,一定要增加合理营养,人体免疫功能才好,这样疾病恢复才会更快。
荣建红 主任医师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三甲
怀疑阴茎癌应做的检查
  怀疑阴茎癌,建议将病变组织做病理活检,可以做出有效诊断和鉴别诊断。如果腹股沟有淋巴结肿大,质地比较硬,没有压痛,比较固定。  这种情况也应该取淋巴结活检。通过做超声、ct、磁共振检查,可以诊断肿瘤分期。对于阴茎出现阴茎头炎,慢性溃疡、湿疹、长期不愈合,有恶臭,有分泌物,就要高度怀疑阴茎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