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营养生活+ >秋葵的功效成分和作用

秋葵的功效成分和作用

视频内容

  秋葵是常见的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秋葵营养价值高主要表现在:第一、高膳食纤维。每100克秋葵当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达3.9克,秋葵当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当中有益菌的生长繁殖。可帮助润肠通便,降低肠道当中有害物质的含量,加快肠道当中垃圾排出体外的速度。所以也能降低肠道癌症发病风险。

  第二、秋葵富含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进入身体之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可以预防干眼病和夜盲症、提高免疫力、预防上皮细胞皮肤的角质化,预防皮肤的粗糙。

  第三、秋葵当中的钙、镁、钾的含量相对于其他蔬菜比较丰富。所以多吃秋葵可以帮助补充钙质、平衡血压。

  建议少用煎、炸等吃法制作秋葵,因为煎炸温度过高,容易破坏秋葵当中的营养物质,建议通过蒸、煮、炖的方食用秋葵。

发布于 2018-01-17   浏览3.6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