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打胰岛素的副作用有哪些

打胰岛素的副作用有哪些

视频内容

  胰岛素是降糖作用最强的一类降糖药物,也是我们目前不能缺乏的一种药物,因为糖尿病患者随着他病程的延长,年龄的增大,他的胰岛功能会越来越差,所以总有一天他可能会用到胰岛素,所以胰岛素依然是糖尿病治疗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类的药物。

  那么胰岛素由于它降糖作用比较强,所以它就容易导致低血糖,导致低血糖,尤其在特殊人群当中,包括老年人、脏器功能障碍的人,那就危害比较大了。

  另外胰岛素是一个合成激素,所以胰岛素打得过多,或者长期不适当使用胰岛素,往往会带来体重的增加,而体重的增加对人体来讲会更容易导致心血管的疾病。

  但是胰岛素也分很多的种类,一般来讲,降糖速度越快、作用越强的胰岛素越容易导致低血糖和体重增加。

  临床上使用的一些新型类型的胰岛素,比如长效胰岛素类似物,一天只注射一次,因为起效比较缓慢,没有明显的峰值,因此它就避免了以往胰岛素导致低血糖风险的增加,患者的体重也不会明显的增加。

  所以用胰岛素同样也是,我们只要合理的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只要避免了低血糖、体重增加等等这些副作用,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降糖药物。

发布于 2019-08-27   浏览4.0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