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后的肢体怎样才会恢复的快些

脑梗一般指脑梗死,脑梗死后可以通过康复锻炼、理疗、口服药物等方式促进肢体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1.康复锻炼

患者四肢僵硬应积极进行四肢的康复运动,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四肢活动功能受限的问题。患者早期可以进行关节活动练习、站立练习及体位转移训练等,循序渐进,改善四肢功能。

2.针灸

患者可以选择针灸进行理疗,针刺四肢穴位,促进患者全身血液循环及肌肉收缩,有助于四肢功能的恢复。

3.理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血塞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促进脑部血液循环,促进神经的修复,改善运动功能。

此外,按摩、低频脉冲电治疗及红外线理疗也可以促进患者肢体功能的恢复。若患者感到不适,建议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平时患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勤加锻炼,定期复查。

发布于 2023-05-26   浏览5974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脑梗死
脑梗死属于临床上常见的脑血管疾病,表示局限性脑组织发生了缺血性坏死或者软化。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