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恋型人格障碍能治好吗

通过专业的精神心理科医生的帮助,对改善自恋型人格障碍患者的生存质量或者社会功能状态是有帮助的。

人格障碍是一种特殊的精神心理疾病,如果明确有自恋型人格障碍,它会有一些特定的行为表现方式,如,以自我为中心,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对批评的反应是愤怒、耻辱,利用他人来实现自己的目标;过度自负感、夸大成就和才能;沉浸在成功、权力、美丽或完美爱情的幻想之中;渴望非合理的优待,渴望持续地关注和赞美;强迫性利己主义、个人主义。所以,他的日常生活中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冲突或者矛盾,给自己以及周围人带来很多困惑,治疗上是一个比较复杂或者困难的过程。建议您可以点击文章《人格障碍可以治愈吗》了解更全面的内容。

总之,自恋型人格障碍通过专业的精神心理科医生的帮助,对改善生存质量或者社会功能状态是有帮助的。

发布于 2023-06-01   浏览9511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人格障碍
人格障碍主要是指患者存在明显的偏离正常且根深蒂固的异常行为方式,使其出现周围环境和人际关系适应不良的情况。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