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人们对甲状腺的认识有哪些误区

人们对甲状腺的认识有哪些误区

视频内容

  得了甲状腺结节不要害怕。目前来说甲状腺结节,总体来说对人体的危害还不是太大,比如说良性的甲状腺结节,它不合并有甲状腺功能亢进。那么我们在观察的基础上可以让他终生不需要治疗,所以得了良性的甲状腺结节不要害怕。

  第二个良性的甲状腺结节,只要不出现压迫症状,比如说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等。一般来说,在不影响美观的情况下是可以长期观察的。

  如果是得了甲状腺癌,这个也不用太过担心,很多的所有的癌症当中,甲状腺癌是属于一种预后比较好的癌症恶性肿瘤。比如说甲状腺癌中的乳头状癌,如果得到了及时的治疗,那么他的预后是非常好的。

  有的随访20年,20年的生存率可以达到百分之八九十以上,所以得了甲状腺结节或者是得了甲状腺恶性肿瘤。不用害怕,只要到正规的医院,正规的科室得到正规的治疗,就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预后。

发布于 2020-01-16   浏览4.7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