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怎样正确的滴眼药水

怎样正确的滴眼药水

视频内容

  关于眼药水分几点讲,第一个是有效期,在眼药水的盒子上会标注有效期,有效期仅仅是指这瓶眼药水没有打开的情况下,能够保存到的日期,一旦眼药水被打开了以后,就要看眼药水会具体的说明保存条件,如果一般常温的眼药水里面有防腐剂,眼药水一般可以保存2到3周,如果有一些在需要冷藏的眼药水,包括一些生物制剂,保存时候更短,甚至1个星期就不能要了,要更换。往往有一些病人的眼药水还有两年过期,眼睛不舒服,找了一瓶以前打开过的眼药水再滴,非常容易造成眼睛感染。因为这瓶眼药水曾经打开过,已经超过了3、4个星期,眼药水本身防腐剂已经失效了,容易滋生细菌,造成眼部的感染。

  第二类关于眼药水点眼睛的问题,所有的眼药水点到眼睛里,要求最好是点一滴,如果一滴没有点进去或者怀疑好像没点进去,可以再点一滴,但是只要点进去了,一滴就足够了。

  第三个问题就是几种眼药水怎么点,如果要点三种药水,第一种眼药水点下去,马上点第二种眼药水,会把第一种药水冲走或者是把第一种眼药水稀释掉,浓度下降,疗效就会下降,一般要求病人,点好一滴药水以后,15分钟以后再点第二种药水,可以避免药水之间相互影响。

发布于 2018-06-26   浏览5.9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